【公告】影片連結全數修復,狀況回報請留言

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 S03E37 S03E38:Divide 分化、Conquer 擊破


前情提要:
劇情接續上集,因為伊克麗莎插手的關係,導致明月受了重傷下落不明
隨著梅特歐拉一步步逼近蝶舞城堡,星星得趕快找到媽媽阻止悲劇發生
這場堪比妙尼之役時危急氛圍,究竟劃下的會是逗號,還是句點呢?


 









【小編balala



















不愧是最後一集壓軸,整個劇情大爆發

尤其是下半段伊克麗莎終於出手阻止梅特歐拉,可謂是打在你身,痛在我心的父母心聲。

小編很喜歡梅特歐拉變回寶寶的安排,這對伊克麗莎來說才是真正想要的補償,王位才是其次

怪獸愛人哥沃戈也只是被水晶化,經過三百年一家人終於得以再次團聚

至於字彙智者有時候會懷疑他是不是來臥底的,抓瘋賣傻將近快一年,簡直戲精

而星星對麥戈關心的程度,可以是越來越明顯了,湯姆根本是來陪襯的QQ



另一重點就是明月的下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關於她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下圖處鏡頭明顯有拉長,木板上印有明月的手印,也許是往後的伏筆也說不定。


一點小遺憾:

小編當初遇到字彙智者說Globgor「給唷」

因為不知道它對往後劇情有何其義(名字、口頭禪或狀聲詞…)

只好依當時字彙智者給人起肖ㄟ的感覺,取做「給唷」一個毫無意義的詞彙。

如今揭曉Globgor是怪獸愛人的名字「哥沃戈」

小編知道要把「給唷」與「哥沃戈」要聯想在一起有點牽強(勉強都只有ㄍ開頭

但因為小編都已經翻了下去,所以就請各位將就點啦(  ̄ 3 ̄)y▂ξ






【你知道嗎?

  • 將這兩集的標題合併在一起就變成分化擊破(Divide and Conquer)

    另譯作分而治之,簡單來說就是將一個大問題分解成小問題並各個擊破。

  • 若有看過降世神通的朋友們,想必都會發現湯姆這次的造型跟朱克有異曲同工之妙。

  • 當字彙智者飛走後,星星有說「他的聲音變了嗎?」

    其實這是真有其事,因為字彙智者的配音員從Jeffrey Tambor變成了Keith David

    這也許算是另類的打破第四道牆吧!

  • 片中伊克麗莎所使用咒語是致敬《美少女戰士》中冥王雪奈一角

    其中最明顯的便是死亡吶喊(Dead Scream)對應午夜淒歌(Midnight Shriek)。

  • 伊克麗莎最後撐著傘離開是致敬《歡樂滿人間》瑪麗.包萍的經典橋段。




太太我喜歡妳啊!

如果覺得喜歡,歡迎訂閱獲得第一手消息

點個讚或分享都將是對小編莫大的鼓勵

留言寫下你的感想,有什麼話想對小編說都行喔!

Enjoy Your Stay

(ó ì_í)=óò=(ì_í ò)

留言

  1. 我的天,直接就是把觀眾的心舉起來又狠狠摔在地上,我已經不在乎star的感情線了,第四季叫我在等半年我都願意,月蝕的線真的太讚了,真心拜託魯多線不要再出來了,我愛作者!!!!!!!

    回覆刪除
  2. blow my mind!!!!
    留了一堆未解伏筆
    Glossaryck到底為啥要演戲
    Eclipsa的老公到底是何方神聖
    queen moon到底被送去哪了 為何幻境的獨角獸只把star送回來?
    star把自己的力量給了Meteora魔杖又給了Eclipsa
    這代表他已經是一個普通人了
    第四季 快來RRRRRRRR

    回覆刪除
  3. 所以下一季是要找媽媽兼0裝打王是嗎
    然後glossaryck真的是沒選邊站的那個....
    Eclipsa應該有用心控讓star給他魔杖(應該說從一開始見面就開始洗腦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心控是蝶舞家嫁禍的說詞而已

      刪除
    2. 而且Eclipsa他並沒有辦法親自使用魔法 必須握有魔杖
      能夠直接使用魔法的只有農村女嬰及其後續子孫(就是Moon跟Star
      以及Eclipsa跟怪物生下的梅特歐拉
      這是不是可能在暗示能夠變身的Star他們這個家族是否也有怪物基因?

      刪除
  4. 字彙智者最後也有拿著月蝕的雨傘飛走,我想她從一開始就是只服從著月蝕畢竟她才是真正的王位繼承人,而字彙智者見證著一切,希望月蝕不會失心瘋。

    回覆刪除
  5. 媽的這集看完我的腦袋已經炸開了
    一開始看完上半部分我還以為已經結束了 因為我怕劇透到自己所以滑很快
    看到第一個影片直接點 結果沒看到有下集......
    看到小編的心得才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結果已經來不及了... 但沒關係 儘管被自己的愚蠢劇透還是覺得很震撼
    看到MARCO告訴TOM他親了STAR我還以為會爆氣
    結果出乎意料 而且TOM真的會來越淡出TOMSTAR了
    伊克麗莎的太帥了 真的太帥了 太正了 媽的.....
    BTW伊克麗莎的本本什麼時候會出呢 期待.....

    回覆刪除
  6. 現在想想為什麼其他王國不會派軍隊來援助蝶舞王國啊?感情那麼不好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別的國家就在恥笑蝶舞王國居然被盧多篡位...不過湯姆好歹還是一個王子

      刪除
  7. 首先這兩集真的把我對第三季的不滿一口氣吹散了

    目前看完這兩集比較讓我在意的點

    * Tom聽到Marco說已經跟Star親吻 心理是什麼想法 (這會關係到第四季的感情狀態 我好在意030
    * Moon被傳送到哪裡去了
    * Eclipsa真正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他是拿到魔杖才打算要去找丈夫
    還是其實一直都在打魔杖的主意
    * Eclipsa究竟還有沒有成為反派的可能 他的內心一直到現在依然是個謎 (他要是成為敵人 主角群應該沒有任何勝算吧
    * 如果Eclipsa沒有轉黑 那她的丈夫有沒有這個可能


    題外話
    Meteora吸取所有生物的靈魂 害我一直聯想到魔法阿嬤的那隻貓

    回覆刪除
  8. 但下一季很大機會在11月,或者下年4月前才再出。因為完成一輯動畫至少需要半年(而且他們需要幾乎不放假才能做到),但是下年又有2大全新大作,故此應該排列於4月以前

    等… 寂寞到夜深…

    回覆刪除
  9. 這個嗎…e35的可怕影響消失了.w.

    回覆刪除
  10. 被人民拋棄的女王為了拯救人民殺了自己的女兒
    不知道伊克莉莎是歷代女王中最強的 還是從她之後的女王都是贗品 所以很弱
    拿到魔杖後的威力根本不同層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Moon很強 星蝶只是還沒掌握好自己的力量
      不過為何星蝶他們也能變成蝴蝶 而月蝕能變成蝴蝶嗎? 還是他真的強到沒變成蝴蝶過 變的話他們一定有血緣關係吧!

      刪除
    2. 根據Wikia的說法,蝶舞國的女性成年後都可以變成蝴蝶,都有過Mewberty

      刪除
    3. 我是沒找到女性可以變成年這段啦
      但我是猜那農村交換過來的女嬰其實有特別的力量
      因為如果假設成年女性都可以變身的話 那照理說應該都有不錯的魔法強度
      更何況Star也是自學的
      抑或是從那女嬰之後的血統 都有能夠直接使用魔法的可能
      因為Eclipsa 要有魔杖才能使用魔法 但從我們現在看來能夠直接使用魔法的
      只有Moon跟Star(與女嬰有血緣關係 以及Meteora(可能是具有怪物的力量

      刪除
    4. 也許魔杖是使用魔法的鑰匙也是限制器,能用出自己極限魔力的幾成或者一個量。
      而月蝕太強不用魔杖會波及其他人。
      好像是星蝶進到魔杖那集,不是有用湯勺來比喻魔杖,只能引響肉湯的表面,如果要用到肉塊就要浸下去(直接用雙手)。
      再來就是要親手殺了(或攻擊)自己的女兒那種情況下沒辦法好好控制魔力吧,用魔杖才不會暴走。

      刪除
  11. 講到瑪麗.包萍,又害我想起勇度了

    回覆刪除
  12. 哇~~這集好精彩
    伊克麗莎拿魔棒真的好帥 不過打的每一次 心裡都很不忍心吧...
    每一季的最後一集都很精彩 很期待第四季 不知道什麼時候上映 我很喜歡這部 希望編劇還能有更多季 也很感謝小編的翻譯(*˘ ︶˘ *)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星星的感情路線 我覺得星星可能對Marco的感覺好像不同了 只祝希望有好結果
    最後真的很感謝小編 您辛苦了!

    回覆刪除
  13. 麥壯七士是在致敬豪勇七蛟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歐~ 1960的西部老片

      重拍版叫《絕地7騎士》

      刪除
  14. 對不起,我覺得這集...有發Tomco的糖XD

    回覆刪除
  15. 總算再次看到Marco對付Hekapoo的能耐....可是我覺得星星沒了咒語書會的就那幾招,真希望她能再學點新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在的他也沒怎麼在使用咒語書 幾乎都是自創的 除了全知之眼

      刪除
  16. 真心覺的Eclipsa相當可憐,一覺醒來就已經是幾百年後了,除了怪物以外所有認識的人類應該都死透了,在這情形之下她除了老公以外應該沒任何親友還活在世上,除了被砍掉重練的女兒,記得好好養啊,養正一點,別讓她長歪了。
    ps.太太我愛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他也沒差 因為在那個年代到Moon這個年代都是痛恨怪物的人
      及時他在那個時候有多好的朋友 可能也都無法接受他與怪物私奔 甚至刀刃相向

      刪除
  17. 終於有人發現降世神通了(感動

    回覆刪除
  1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Eclipsa城府很深
    她先假裝消滅了她的女兒,以騙取魔杖,拿到後再去解放她的愛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這也難怪moon先前警告star"Eclipsa會操弄別人做他們原先不想做的事"(可能也指不該做的)是有她的用意

      刪除
    2. 而且她教給moon的魔法實際上似乎是封印被施法的部位而不是真正殺死它們..看來她是想避免她丈夫的同類被滅族吶

      刪除
    3. 消滅女兒應該不是裝的,前面梅特歐拉吸了星星的魔力,星星的魔力大概是跟生命有關,能引發奇蹟之類,月蝕是死亡,當然,月蝕的好壞還是令人懷疑,畢盡是個遺忘咒專家,但也應該不是完全意義上的壞人,有些人覺得很不好的事她覺得沒差,主要是思想差異吧,不過這也是一總推測而已,月蝕真的是高深莫測的角色

      刪除
    4.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策畫甚麼 但我認為是他很單純 正因為單純所以他說的話讓人容易相信
      但跟裡面的其他人價值觀不同 所以導致不願相信 他是個依循本能而私奔去愛上怪物的人

      刪除
  20. 我比較喜歡Tomstar的說...看看Tom都多久沒生氣了 他好努力阿

    回覆刪除
  21. 請問第四季什麼時候會出呀(*´∇`*)

    回覆刪除
  22. 朱克的造型實在有嚇到我XD 對於看完降世神通的人來說
    字彙智者伏筆埋太久了,而且最後居然也是乘著雨傘飛走

    回覆刪除
  23. 會不會其實Eclipsa也不是真正的繼承者?
    看到Marco的臉頰上有月亮感覺上就跟Meteora臉上有三葉草一樣有跡可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細節點超難處理 因為就連Marco都有出現標誌
      我大多看到的推測是 他在血月舞會跟Star的靈魂連結了 所以魔杖才會讓他顯現標誌
      或是 魔杖會認可使用的人 從而給他標誌
      第一點我不確定 但第二點說不通 因為拿到魔杖前Star就有標誌了
      所以無從考據

      刪除
    2. 我是覺得,只要魔杖認可的人會出現標誌,連同他們的子孫,麥戈的標誌的確有可能是血月舞會的連結造成的

      刪除
    3. 我想是血月的影響造成的,因為標誌的樣子不是別的形狀....正是月亮的圖案

      刪除
  24. 哦哦哦哦!!!!!
    感謝譯者!!!!
    今天一次把剩下的補完,只能說,太震撼!
    已經開始期待第四季了!作者真的很會玩~不過希望後面會好好解釋,
    畢竟謎團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回覆刪除
  25. star的角不是會變長嗎?(變蝴蝶時)
    還是我記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秘能狀態會 就是跟Toffee戰鬥第一次變身那樣 全身發光 眼睛變亮晶晶那樣

      刪除
  26. Tom表示 : 我跟Marco公主間接接吻。

    回覆刪除
  27. 我沒有看整部(因為我跳著看)。
    有大大可以幫解惑,
    Eclipsa胸前那個月亮符號目前有沒有意思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季被提到的人,沒特別說圍兜兜的月亮符號。

      第三季出場後,也沒特別說明,就只是個普通的圍兜兜。

      刪除
  28. Moon 的手沒有黑魔法契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力量性質不一致被魔法泉源給排斥掉洗出moon的身體吧?(也有可能這個契約算是詛咒那種類型的東東才被魔法泉源當作是不好的影響淨化掉了)畢竟水晶大師說Eclipsa並沒有像歷代女王那樣去跟魔法泉源做連結,是獨自發展自己的魔法領域,變得連力量性質都跟魔法泉源有不小的差異。

      刪除

張貼留言